处理完了黄符由着牛五花带路我们继续往迷宫的深处走去也不知道什么缘故这个时候四周围的狂风也是随之锐减了不少闯王庙的塑像也越发的清晰了起来
行走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的行程出奇意外的顺利一路上除了怪风也没有其他的阻扰了我从八卦的卦象上看出我们距离迷宫的出口也是越来越近了
虽说啥都没发生可我们心里依旧紧绷着心弦包括牛五花自己也不禁狐疑了开来:“不对不对啊说好的凶咒阵法我们怎么就走的这么顺利眼看就要出去了这迷宫中什么都没有发生郑岩有些怪”
这时候老四插了一句:“牛师傅难不成是被你的黄符给吓到了啊说不定那些金兵就是个欺软怕硬的主儿看到我们身上都带着黄符估计早就吓得屁滚尿流了照着我们的速度早点出了这个迷宫我们还可以好好的休息一场”
我是亲手跟金兵交过手的那些金兵的能力虽然一般但它们绝不会是贪生怕死的魂魄从吊桥上夏雨的那一幕就可以看出来了对方为了杀死我们可谓是不惜代价我没理由相信铁扇金兵怂货了他很有可能就是其中最难缠的一个
我开口否定了老四的话:“老四你还是别高兴的太早这地方邪乎的很发生什么事情都正常的很别忘了迷宫中还藏着一只金兵他很有可能就在暗中盯着我们正寻找着一个合适的下手机会”
我这么一提醒老四也不敢造次了大家开始密切关注着四周围的情况这其中最煎熬的恐怕就是牛五花了每走一步都要经过他的周密计算我看到他的后背上早就湿透了一片了可见他的内心其实也紧张成了一根弦了
这让我不由的又联想到一个细节也就是王队长跟我所说的东门村经过在他的叙述中我几乎没听到他对这块迷宫的叙述想要度过这个迷宫队伍中必须要有一个像牛五花这样熟悉道法八卦的人想来当年的队伍中也必然有这么一个重要角色
那么这个人会是谁呢王队长富大龙还是王队长口中的那个队友余海洋
思来想去都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我觉得王队长没必要骗我们毕竟这其中几十年的时间过去了东门村演化成任何摸样都不足为奇了
“郑岩你有没有察觉出什么诡异”就在这个时候牛五花的一句话又把拉回到了现实当中:“你不觉得我们这后半程的路程太顺利了吗”
我也觉得出奇的顺利根据我的目测距离闯王的塑像最多不过十米的样子也就是说我们的确已经走在了迷宫的最末端了尽管如此我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说牛五花难道这后半程的迷宫就是个摆设压根就没什么威胁或者说是我们手中的黄符发挥到作用了
我这话一出来连我自己都觉得站不住脚迷宫的破绽太多太多了太诡异蹊跷了
“按照我的推算我们马上就要出去迷宫了出了迷宫我们就算是真正意义上到了闯王庙也就是东门村的终极目的地”牛五花说到这里随之顿了顿:“这个凶咒虽然我没有接触过但我就觉得它是一个有生命的整体毫无疑问这个咒法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李闯王墓室受到任何的惊扰我有一个直觉凶咒是等我们到了最后一程给我们一个最致命的打击”
“看到没有前面有一道门”牛五花指着我面前不远的一道门说道:“这道门就等于是迷宫的最后一道坎了等我们开了门迷宫的最后一道坎就应该呈现出来了”
众人凝神关注着眼前的这道木门这个木门看似是一个普通围墙的木门但打开木门到底呈现出什么样的情况谁也不得而知
“擅闯闯王墓室者杀无赦杀无赦杀无赦”
然而还没等我们上前打开这道木门一个怪异的声音响彻在我们所有人的耳边这个声音对于我们来说熟悉又陌生这是金兵的叫声最后一个金兵的叫声

